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京沈客专项目部如期启动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7-06-05 11:0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陈欢

(京沈客专讯  陈欢)依据中国水电四局工程局公司、轨道公司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安排部署,中国水电四局京沈客专项目于2017年6月3日在标段内桃花站特大桥现场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张文山同志应邀参加。

启动仪式上,通过安全宣传板报展示、警示教育、安全员代表发言以及为关键工序班组授 “安全示范岗”旗等活动,将仪式推向了高潮,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张文山副总经理对目前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简单的阐述,并对京沈项目接近尾工期间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了评估,在充分肯定项目安全工作的同时,指出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特别是工程后期人员容易存在思想麻痹,安全工作容易出现盲点等现象,各级管理人员及广大职工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认真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强化安全培训工作,增强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培训不是灌输而是点燃,转变员工安全观念,实现人的主动安全。

二、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杜绝安全“疲劳意识”。

三、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加大安全生产违规违纪成本,强化生产过程中危害安全生产的违规违纪的行为追责力度。

四、加强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力度,特别是人的管理,首先是改变现场管理人员失之于管、失之于软的现象。

五、注重工程列车运行安全、交通运输安全及消防安全的管控。

六、积极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使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体系在项目上的有效运行。

最后,张文山副总经理与项目广大员工在“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条幅上承诺签字。

viewfile-1.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