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特制玩偶馈赠旅客

2017-06-05 09:3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健

(何健)5月28日,在兰州至张掖Z6207次“金张掖号”品牌列车上,处处充满浓厚的端午节氛围。

陇南巧手艺人王慧被邀请到列车上,现场制作了许多特色工艺品。她用灵巧的双手,把“陇南巧手馆”搬上了列车。乘务员将王慧精心制作的寓意“平安、吉祥”的特色香包、彩绳、手链等工艺品赠送给旅客,并和旅客一起包粽子、猜谜语。

在裕固族风情主题车厢里,挂满了各式各样的荷包和中国结。列车开车后不久,身穿裕固族节日服装的乘务员为旅客们表演了精彩的民族舞蹈,优美的舞姿赢得了旅客阵阵掌声。

兰州客运段还结合品牌列车和丝绸之路特色,精心制作了“驼小明”玩偶,赠送给旅客。乘务员手拿“驼小明”,向旅客介绍端午节的由来,使广大旅客在游览陇原山水的同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能够在火车上参加这样的特色活动,我很高兴。这些工艺品很漂亮,我要把它们带回家,也把这份平安、吉祥送给家人。”旅客马先生激动地说。

据悉,每逢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兰州客运段都会结合品牌列车特色,积极开展“列车年货超市”“民俗文化进车厢”等活动,为旅客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