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雷锋号”司机长深情讲述铁路故事

2017-06-05 09:3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杰

(程杰)“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安全平稳开好每一趟列车……”5月27日15时40分,穿着铁路标准制式服装的“雷锋号”机车组第十三任司机长宋磊,精神抖擞地站在发言席上,讲述“雷锋号”机车组立足岗位弘扬雷锋精神、优质服务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故事。

当天,宁夏第六届“公民道德论坛”在银川举行,全区道德模范个人和道德模范集体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提升道德素养,决胜全面小康”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迎水桥机务段“雷锋号”机车组是宁夏铁路部门唯一的道德模范集体,宋磊作为代表,首次登上道德论坛,深情讲述铁路故事,向社会各界展示兰州铁路局和迎水桥机务段的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受到广泛关注。

近年来,该段“雷锋号”机车组坚持岗位学雷锋,在社会上树立了文明新风尚。他们每年邀请中小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参观“雷锋号”机车和“雷锋号”机车组展室,弘扬雷锋精神,使11000余人受到了教育;精心打造“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持续开展“岗位学雷锋、文明树新风”活动,并充分发挥互联网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重要作用,努力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为宁夏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