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5·26,我爱路”京铁青年在行动

2017-06-04 16:5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付政

(高李鹏 付政)“5·26,我爱路。原来我生下来就和铁路有不解之缘,虽然今天因为工作原因没有参加活动,可是看到那么多小伙伴刷爆朋友圈的各种活动,我还是很高兴。”5月26日,当天过生日的北京南站售票员田广华配了一张帅气的工作照,发了一条微信。

“爱铁路,保安全,铁路法,学仔细……”志愿者朗读的爱路护路三字经响彻整个天津站候车室。候车室爱路护路宣传展台吸引了大量的旅客,他们争相传阅爱路护路宣传资料,了解铁路、热爱铁路、保护铁路成了5月26日的“热词”。

一对在天津工作生活的夫妇带着孩子来到展台前,京铁青年志愿者赠送给小朋友印有爱路护路常识的小扇子。当得知志愿者要登上他们乘坐的京津城际列车时,这对夫妇主动要求和志愿者同行。他们说,要让孩子从小就接受铁路安全文化熏陶,知道爱路护路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国家的财产。

“我是一名基层团干部,每年5月26日,局团委都会组织我们开展以‘我爱路’为主题的京铁青年行动日活动,包括爱路护路宣传、帮扶旅客志愿服务、客货营销等内容,活动形式非常丰富。”北京工电大修段团委书记康利丰说。

此次“5·26,我爱路”京铁青年行动日活动以“坚持强基达标、全面提质增效、建设首善之局”为主题,在北京铁路局范围内全面开展。在石家庄,志愿者们在线路旁开展爱路护路除杂草、捡垃圾活动;在沧州,志愿者们到铁路沿线小学开展爱路护路宣传,为小学生讲解铁路安全规章;在北京西站,志愿者们在候车大厅开展爱路护路宣传,受到旅客欢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