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狠抓洪富隧道抗滑桩施工安全管理

2017-06-03 19:0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负责施工的洪富隧道明挖段路堑施工,目前正在进行抗滑桩人工爆破开挖作业,因该段地质为碳质板岩等,有瓦斯突出的可能性较大,随着抗滑桩开挖深度的逐步增加,突出发生的可能性与危害性也日趋严重。该工点工期紧、作业环境差,施工人员复杂,作业人员安全意识低,施工现场危险源多。为确保洪富隧道抗滑桩施工作业安全,万无一失,项目部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洪富隧道抗滑桩施工安全管理。

一是抗滑桩开挖超过10m深时,必须采用不间断机械通风,要求通风设备一孔一个。风管口要求距离孔底2m左右,使用风镐凿岩时要加大通风风量,排除有害气体。孔内照明配备照明用的36伏低压照明灯并配防爆护罩,灯泡位置离孔底2m,不能直接放在孔底。如遇雷雨时严禁下井作业。

二是挖孔人员下孔前先用风机将孔内气体排换,再用气体检测仪检验孔内是否存有毒有害气体,当检测出有瓦斯气体必须采取措施排除瓦斯,确认安全后方能进行作业。在抗滑桩挖孔施工前后和过程中要定期对有害气体进行监测,并留下相应检测记录!

三是孔口必须混凝土锁口,宽度要大于护壁外径30cm,高于地面30公分,并设置高于1米的防护栏,孔口不得堆放各类杂物。孔桩必须错开桩位间隔开挖。

四是下井作业人员,必须戴安全帽、防护面罩和手套、耳套等,人工挖孔作业每下挖1~1.5米时必须衬砌后方可继续下挖,爆破作业必须严格按照爆破作业程序进行施爆,并做好警戒、防护、通风换气、排险等工作。

五是凡在孔内有作业人员时,孔上必须有监护人员,监护人员要密切注意孔内情况,不得在孔口闲聊,不得擅离职守,孔口作业人员必须将安全绳栓挂在牢固可靠的固定设施上。老弱病残和妇女、生并年龄偏大、过度劳累、酗酒后的人员不得进行孔桩作业。作业人员不得超时工作,上班前不允许喝酒,孔内严禁吸烟及使用明火。

六是在距孔口3m以内不得有施工机具、材料和机动车辆行驶或停放,挖出的土石方要随出随运,卷扬机必须要有防冲顶装置,并经常检查施工用井架、吊绳、吊桶、吊钩等作业工具,发现有扭结、变形、磨损、断丝等情况,必须立即更换。电器装置及安全防护装置必须符合规范要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