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7-06-03 10:3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6月2日晚,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召开全体职工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项目部要求各工区、架子队、拌和站、钢构厂及各工班,按照集团公司和公司要求,立即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并由主管领导担任组长,按照六月份施工生产计划和各工点的施工节点,详细做好安全防护计划和应急预案。动员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去,广泛开展灵活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重点组织开展好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集中宣讲、分组讨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的意义和内容,切实贯彻好安全生产的规范和保障制度,提升安全意识和工程质量,开展好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等活动。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工区经理、书记,要脚踏实地深入施工现场,面对面与员工交流,做好安全知识辅导,规范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弘扬安全生产理念,强化全员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到实处。

安全生产月部署动员大会现场.JPG

在下大力气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各工区、架子队要动员职工撰写安全管理心得体会和安全管理的各类稿件,项目部将根据职工撰写心得体会和稿件情况,适时举办安全知识竞赛,并利用微信平台、QQ群和工地刊物《丽香风采》刊登员工撰写的有关安全生产的优秀作品。还将对员工安全生产心得体会和稿件进行评比,颁发获奖证书和一定数额的奖金,以激励全员时刻把安全质量放在心上。项目部还将向社会广泛报道“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大力宣传施工中涌现的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典型,促进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深入地开展。

动员会上,项目部宣布了《关于严格落实农民工安全教育培训制度》,指定了由安全总监和安质部长、安全工程师为讲授老师,每周巡回到各工区、架子队组织农民工学习安全知识和规避安全风险的技能,提升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实践操作能力。在工区和架子队建立完善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每个岗位。

项目部主管领导在动员会上,还就“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与各工区、架子队、拌和站、钢构厂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下发了活动期间的《安全生产指导意见书》和具体落实措施。(孙臣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