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刚性男儿 不言败——记中铁贵州公司小湾河项目刘仍兵优秀青年事迹

2017-06-03 10:3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丽

有一个信念,让他选择了坚定而无悔地追求;有一份操守,让他选择了热忱而优质地工作;更有一股责任,让他常年如一日地奔走于施工生产一线当中,信念的坚定、操守的执着、责任的担当就是他这样一名普通的中国铁建员工诠释着新时代铁道兵精神的优良传统。

图为刘仍兵.JPG

他,黝黑的皮肤,1米83的个子,是一个普通的80后,是一个热爱工作、勤勉好学的人,经常他的身影在施工现场都很难看到,因为他和工人们在河道护岸基坑的最深处,为抢工期,赶进度,保证小湾河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顺利完工他和工人们一起撸起袖子一起干。

工作上他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生活中他平易近人、热情真挚,受到了大家的尊重和信任,他就是中铁二十局贵州公司小湾河项目工程部副部长的“刚性男儿”刘仍兵。

2015年7月,刚走出校园的刘仍兵有幸进入到中铁二十局集团环保公司,研究生学历专业再加上学的是环保专业,让他激起他要在人生道路上干一番大事的愿望,然而好景不长,还未来得及展示自我,就跟随全体环保公司员工一起并入贵州公司,进入小湾河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担任技术主管。“青春是美丽的,但一个人的青春可以平庸无奇;也可以放出美丽的火花。可以因虚度而懊悔;也可以用结结实实的步子,走到辉煌壮丽的成年。”这是他经常说的一句名言,他不甘就此平庸下去,新环境、新知识,一切从零开始,充分发挥铁道兵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工作中不逃避、不推诿,勇于拼搏,由于现场施工经验匮乏,他白天上工地,晚上从基础课本、标准规范学习,不懂的地方虚心向老同志请教,并加以自身体会融合学以致用,硬是在短短三个月时间开始能独挡一面,为项目的创收创效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的努力也得到了体现,2016年他获得了贵州公司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并在2016年被集团公司授予优秀新学员的光荣称号。

马克思说:“人活着是要有点精神追求的”。他正是如此,不甘平庸,不断进龋在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希望有更多锻炼自己的机会,不断完善自己,超越自己。通过日积月累的不懈努力和学习,现已成为小湾河项目工程部副部长。

领导安排的工作,他从未有任何抱怨,总是踏实认真负责地完成,尽管有些时候他的工作量是超负荷的,但对于他来说,再苦再累他也觉得值得,因为这是领导对他的信任。他经常白加黑通宵加班,熬红的双眼、疲惫至极的身体都不能阻止他对于工作的那份踏实、认真、负责。   

在生活中,他是一位积极乐观、乐于助人的大男孩,项目部有大小的事情只要他能做到,他都全力以赴,因此他的人缘极好,获得了大家的一致青睐和爱戴。

他是刚性的,他时刻用党员标准规范要求自己,用心专注的对待每一件事情。

他是优秀的,他的优秀是他所不知的,因为他已经习惯了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他踏实、认真、不言败的一路走来,收获着成长的美好,也收获着最美好的青春。(张文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