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多项举措就位迎接汛期到来

2017-06-02 13:4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雅楠

汛期前夕,济南西机务段济西运用一车间依据担当交路中汛期重点地段,因地制宜采取多项举措巩固防洪工作,为顺利渡过汛期打下坚实基础!

该车间主要担当京沪线济南西至南仓间货运任务,运行线路内有18处防洪地段,包括5处II级地段,由于线路系黄河水系,汛期可能造成线路积水,路基塌方下沉、滑坡溜坍,且部分坡道地段可能造成列车晚点、中途停车等问题。车间秉持总公司汛期工作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结合以往渡汛的经验,采用提示卡、学习会、出勤提问等多种方法,将汛期工作落到实处。

车间组织专业人员将汛期工作部署、汛期防范要求、车机联控标准、防洪地段位置等内容制作成简明易读的汛期提示卡向全员进行发放;利用学习会的形式积极组织全员进行学习、考试,指导火车司机在暴风雨等恶劣天气运行时要对线路加强瞭望,遇到因降雨导致的水漫钢轨、线路塌方、落石等危及行车安全时要果断采取停车措施;同时要求派班室调度员在出勤环节加入对火车司机汛期重点内容的提问,使防汛工作从出勤源头的开始把控。

“进入汛期就是吹响了集结号,我们要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安全平稳渡过1在车间例会上,车间主任韩久利的话语正式拉开了对汛期的“歼灭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