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捎脚送”代替“往返跑”

2017-06-01 21:3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以往,侯马车务段机关发放备品资料、劳保用品时,车站都得派人一趟趟往机关跑。如今,该段以机关“捎脚送”代替现嘲往返跑”,打通了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大大减轻了职工负担,促使一线职工将更多精力投入安全生产之中。

该段管辖的63个车站和1个调度车间分布在3市15县,瓦日线上的安泽站距离段机关200多公里,到段机关领取备品有时候一天都回不去,不仅耗时耗力,而且影响备品送达效率。

为此,该段于今年初提出变“现场往上跑”为“机关往下送”,对本簿、报纸等易携带小件物品,通过客车捎带、下站检查送到各站;对新鲜肉类、蔬菜食品等,与太原铁路局送货车辆做好源头对接,或安排专车当天送达各站,或通过每日运行的三晋货物快运列车将物品分发到16个定点车站,再通知周边车站就近领龋该段还在距瓦日线最近的车站设立中转站,通过社会物流企业合作送达,方便瓦日线沿线车站。

该段还要求机关干部下站包保时,必须和相关车站提前联系好,看车站有什么急需的东西要捎去,返回段机关时将车站要上报的资料等一并捎回来,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

樊康屹 陈文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