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示卡让咱守住安全红线

2017-06-01 21:2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磊 刘颖

(何磊 刘颖)“你看看,站停时开背面车单独组织旅客乘降这是红线问题。”“就是啊,以前没遇见过这种事,所以也不清楚,还是这个一目了然。”近日,宝鸡东站客运车间两名职工拿着一张红色卡片讨论道。

“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宝鸡东站根据各车间岗位特点、作业性质,重点整治了一批突出惯性问题。

针对青工人数较多、时常发生“两违”问题的实际,作为服务窗口的客运车间利用点名会、交班会等时机,大力宣讲安全红线管理办法,引导职工不触红线、守住安全。

他们结合车间安全管理现状,梳理与车间有关的安全红线问题13个,制作成安全提示卡下发至每一名干部职工手中。每班点名会上,值班干部组织职工重点学习,使全员清楚安全红线内容,自觉遵章守纪,提升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为切实增强“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实效,该站还积极开展“科长大讲堂”“说说心里话”“家属你来谈”等系列活动,通过多种方式,不断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夯实安全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