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跑好第一棒,开好每一趟”

2017-06-01 21:2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

近日,伴随着风笛声,襄阳机务段朱国涛、李鑫机班值乘的X8017次中欧班列(武汉)从吴家山中心站顺利开出。这是朱国涛驾驶的第165列中欧班列(武汉)。

朱国涛今年47岁,担当机车乘务工作24年,安全行车100多万公里,是武汉铁路局的安全标杆司机。

中欧班列(武汉)开行之前,襄阳机务段成立了值乘司机选拔小组,要求值乘司机无违章违纪记录、心理素质好、应急处置能力强、安全行车50万公里以上。朱国涛过五关斩六将,经过一系列严格选拔,成为中欧班列(武汉)的首批值乘司机。

每次班列出发前,朱国涛都要提前将牵引班列的机车从武汉北整备场开往吴家山中心站,将机车与班列车体连挂,做好开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班列的驾驶由多名司机接力完成。作为第一棒,朱国涛把班列从吴家山中心站开到300公里外的襄阳东站,耗时约5个小时。

值乘前,他按照班列开行组织方案,反复琢磨操纵要领,并对担当牵引任务的机车认真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应急处置能力是衡量班列司机业务水平的一项重要标准。去年12月的一天,朱国涛值乘的中欧班列(武汉)运行至琚湾站至襄阳东站区间时,机车突然失去了牵引动力。他立即排查,很快发现故障原因是励磁接触器突然跳开,于是进行了紧急处理。最终,班列安全正点到达襄阳东站。

自担任中欧班列(武汉)值乘司机以来,朱国涛共处理突发问题68个,10次受到机务段及上级单位表彰。

“驾驶中欧班列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我一定跑好第一棒,开好每一趟1朱国涛信心满满地说。钟守春

编后 机车乘务员手握闸把,责任重大,中欧班列的值乘司机更是如此。朱国涛作为中欧班列(武汉)的第一棒司机,不辱使命,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娴熟的业务能力,保证了班列的安全正点运行,用实际行动支持了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