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 激发创新热情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劳模工作室多措并举助推公司“综合品质提升年”活动

2017-06-01 11:2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翟向民

5月27-5月30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劳模工作室组织在银吴铁路项目部开展了以“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 激发创新热情”为主题的活动,号召大家学习先进人物事迹,立足岗位做贡献,旨在凝聚正能量、鼓足干劲,激发全员创新热情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助推公司“综合品质提升年”。

viewfile.jpeg

公司银吴铁路项目现有职工126人,是在职职工人数最多的项目,也是公司劳模先进最集中的项目。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少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马志竣火车头奖章获得者何学东,带领大家在为银川铁路新的发展共同努力。今年是公司的“综合品质提升年”,也是公司十三五规划发展的关键之年,公司的建设还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实际困难,该劳模工作室第一站来到银吴铁路项目部,拍摄现场施工场景,采访劳模,并带头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把他们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等优良品质发扬光大,促使每一名员工都能立足本职、创先争优,积极热情的对待工作,主动挑战,勇于承担责任,处处维护企业根本利益,把企业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一样来做,在全公司广泛打造劳模品牌,营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劳动的氛围,用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助推公司“综合品质提升年”活动,圆满实现公司2017年各项目标的实现,真正做到以公司为家,更早、更好的实现 “企强工富”。

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少华在谈自己的感受时说到:“劳模精神是通过诚实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时代精神,是人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合法劳动去换取美好生活拓展广阔空间的创造活力。劳模精神并不是高不可攀的,它就生长于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普遍具有的优秀品质之中。人不一定皆能为劳模,但人皆能践行劳模精神。”

目前,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将陆续通过劳模先进事迹宣传、技术攻关、成果技术转化、专利发明、科技论文撰写、工法申报、QC成果、四新技术、合理化建议等形式,加大对劳模先进事迹的学习和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尊重劳模先进、学习劳模先进、争当劳模先进,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从而激发员工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精神和创先争优的热情,促进员工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