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班委“碰头”,管理“升档”

2017-05-31 13:3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文东 潘程

“截取废弃承力索的单股铜线1m左右,螺旋缠绕在地线接头处,既能有效减少接头出断股情况出现,延长接地线使用寿命,又能将废旧材料进行二次利用。”4月25日,洛阳供电段唐河供电车间安棚接触网工区的材料员智瑞博在本月度“班委碰头会”上,通过实地操作演示,为其他两个班组的材料员详细讲解了接地线防断小妙招,此项“创新小成果”不久将会在全车间推广应用,切实为日常供电作业以及常规工具保养带来便捷。

“班委碰头,优势互补。”唐河供电车间以每月“自控型”班组检查为契机,由车间管理人员牵头,区分安全、工具、材料、技术等不同专业,按月度组织召开“班委碰头会”。来自基层班组的班委们就各自分管工作的执行标准、重点难点进行集中交流,以强化自身工作效能为有效抓手,促进班组管理不断“升档”。不仅如此,在每月的“班委碰头会”上,车间总支课题化研究小组都会拟定发布出本月度创新实践课题,各班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共同开展创新研讨,从而拉动车间生产水平的整体提升。

“班委是班组管理的直接参与者,他们最能感受基层建设的各方各面,车间一定要把‘班委碰头会’当成长久制度坚持下去1首次动员会上,车间主任宋小勇就为大家明确了目标要求。据了解,这个段“强基达标,提质增效”活动开展以来,唐河供电车间始终坚持“强化基储狠抓落实”的主线,以“班委碰头会”、“民主生活会”为载体,查找收集一线班组各阶段所面临的生产、教育、生活等安全风险隐患,建立专项问题库,通过及时督促整改,不断打牢车间安全管理工作基础!(李文东 潘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