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实行员工守则 争当岗位达人

2017-05-30 19:4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孟成

近日,在武汉铁路局中掀起了深入学习贯彻,践行员工守则,争当合格员工的文化热潮。《员工守则》经过反复酝酿和精心提炼,简明扼要,字字珠玑,是引导我们规范思想行为,提高能力素质,建设“五个武铁”的指南。

作为一个刚进入铁路系统的新职大学生,在参加了《武汉铁路局员工守则》宣誓仪式后,更加明确了对所从事的铁路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对自身行为规范,工作能力的要求。对于新入职的我们来说,首先,应当树立“爱路、爱段、爱岗”意识。所谓“干一行,爱一行”,应热爱铁路事业,关心铁路发展,积极维护铁路形象,以一个服务者的姿态,做一个合格的铁路工作者;尽快融入新的环境,完成大学生到劳动者的转变,尽快学习提高自己的岗位知识,认真落实岗位职责,早日成为优秀的合格的铁路职工。

其次,要培养铁路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岗位技能水平。“遵章守纪 令行禁止”是铁路安全的保障,而劳动安全是摆在第一位的。在新职培训阶段最先学习的就是劳动安全“十不准”,在学习了因玩忽职守,惯性违章违纪导致各种安全事故后,我们应当吸取用鲜血换来的教训,时刻敲响心中的警钟,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尊崇规章,服从指挥,规范管理,按标作业,不简化流程,不违章蛮干,做好自控、互控和他控,确保生产安全。“勤学精业、实干进缺是“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途径。在新职培训后我来到了襄阳车辆段襄阳北南线运用车间,作为一名检车员负责铁路货车日常检修工作。在这次“强基达标 提质增效”的大练兵中,师傅们高标准、严要求,师傅们孜孜不倦,将铁路货车配件和构造,将每一步标准化作业的流程和每一个要注意的细节的传授给我们。我们必须不负希望,做到边学边做,做到干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不仅要掌握岗位工作更要做得更快更好,做合格员工,更做岗位达人。

最后,要坚持积极的生活态度,“快乐工作 健康生活”。在工作之余也要提升自己的个人素质,多参加段里组织的活动,强身健体,劳逸结合,培养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人生态度。

作为一名武铁员工,我们应当时刻牢记《员工守则》,认真遵守,履行实践,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铁路事业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