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哈佳铁路端午佳节施工忙

2017-05-29 23:1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大亮

又是一年粽飘香,哈佳铁路施工忙。当人们正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哈佳铁路HJZQ-8标段所有参建人员全部奋战在施工一线,全线172公里处处都是一派繁忙景象。

在佳木斯站,一列满载500米钢轨的长轨车缓缓驶出,“前方通过佳木斯特大桥,限速5公里每小时,请减速慢行。”对讲机里传来领车员的声音。佳木斯特大桥全长7.11公里,是HJZQ-8标段长轨推送的咽喉之地,与其他单位交叉作业多,安全防护风险高,项目部安排专人在桥上、桥下、和交叉作业施工位置做好立体防护。长轨车推进前,有专门的线路巡护人员对线路情况和侵限杂物进行清理,保证长轨推送施工的安全。

在展望2号特大桥上,一辆推砟车正在进行平砟作业,司机是个40多岁的中年人,看见我们过来,热情地停了下来,从工具箱里拿出一个装着东西的塑料袋,“来来来,歇一下,尝尝粽子吧,可甜了”他摆着手说:“项目部食堂早上怕我们干活中间饿,告诉多拿几个吃,还有鸡蛋。”李师傅来自四川,以前参加过渝利铁路的建设,这次跟随队伍来参加哈佳铁路建设。“在重庆坐高铁的时候我就跟我娃儿说,这是我修的,以后来哈尔滨,我又有的吹啦!”他兴奋地说。

在依兰站,组装道岔施工有序进行着,在达连河站,硫磺锚固也在加紧施工,在草皮沟1号大桥装轨枕的车一辆接着一辆等候卸车……全线各区段,根据本区段施工情况,统筹优化组织施工,保证兑现业主节点工期的要求。

作为“龙江丝路带”的重要通道之一,哈佳铁路也是国家重点工程,与即将开工建设的牡佳铁路,正在建设的哈牡高铁,已经开通的哈齐高铁,构建环哈2小时经济圈,是“一带一路” 上又一浓墨重彩的一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