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朔黄铁路运输处检修工队推动生产有妙招

2017-05-29 23:1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国华

近日,为进一步响应公司、集团公司“提质增效”的号召,更好的服务于于检修生产工作,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检修工队不落窠臼巧设材料分区标识牌,对机车配件实行分区管理。

机车检修过程中因工作需要,不可避免会产生大量的物料需求。鉴于我单位运行机车车型较多新到材料员对机车配件不熟悉的实际情况,外加库房严禁非工作人员入内的规定,如此就给领料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未制作标识牌之前,从事一线生产的检修人员因领料就要耽搁好久,令本就有限的检修停时缩水不少。因此,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就摆在了我们面前,怎样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所需配件。

朔黄铁路运输处检修工队针对此项实际问题展开了大讨论,在征集了集体的意见之后最终决定采用标识分区的方法来解决。方案选定之后,检修工队立即上报,在征得上级同意的情况下,委外制作了10块材料分区标识牌,将配件放置到指定的标识区。标识牌长约80公分、高40公分、厚5公分,上方绘有中国铁建标志,后面缀有单位全称——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采用相应的机车类图片作为背景。按照由北到南的顺序,分别是“内燃电器类、电力电器类、内燃制动类、电力制动类、内燃机械类、内燃制动类、柴油机类、工具类 、和谐电力类、和谐内燃类”。在标识牌的最下方,还标明了该材料区的机车类型。标识牌制作之后,最大程度上将寻找配件所耗费的时间降到最低,无论需要哪种类型的机车配件,材料员都可以按图索骥,一觅即中。

时值二季度“对标、学标、用标、达标”活动开展期间,朔黄铁路运输处采用材料分区存放的方法恰好符合了贯标建设的标准化作业要求,进一步提高了生产工作效率,为安全运输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刘国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