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部筑牢“防汛墙”

2017-05-29 23:0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立栋

5、6月的皖南绩溪,雨水增多,气温持续升高,给施工带来不小的影响,中铁十五局杭黄铁路项目根据气候变化,结合工地多处于皖南山区沟壑、低洼地段的特点,召开安全会议,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及时启动防洪预案,筑牢“防汛墙”以确保汛期施工安全生产。

进入汛期,连日多雨,对施工造成了极大的影响,项目部召开防洪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启动预案,成立了以项目领导班子为首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可能发生危害的地段、工点实行分片包干巡查制度,对防洪抢险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细致安排。一是全员参与,提高认识,加强安全教育力度,杜绝麻皮大意思想,开展防汛抗汛应急救援工作,提高全员防灾避险能力。二是加强巡查,全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落实安全防汛各项制度,对大临设施、现场机械设备采取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防水、防雷、防潮,安排安全员24小时监控特殊危险地段,一旦有异常,立即报告项目部疏散职民工、百姓,果断处理,防止危害发生。三是材料、物资、设备进、出场注意雨天安全,防滑、防水,保证现场正常运转,雨天施工加强安全管控,做好现场危险源的监控。四是落实应急救援物资保障,储备足够的防洪防汛人力、财力和物资,配齐、配强抢险队伍和救援设备,采取多投入、早准备、机动灵活的原则。五是安排专人和设备清理河道保障畅通,加固弃渣尝生产生活区防护工程,做好防洪防汛工作。六是加强与地方政府县、镇、乡、村的沟通工作,做好人员登记、预案演练工作,配合多方做好防汛工作。

目前,项目部已经进行了多次防洪预演,安全排查工作继续进行,并常抓不懈,这对检查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勒令必须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工作安全第一,责任到人,把控施工、生活在汛期各个环节正常运转,发挥行之有效的作用,为杭黄项目施工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不出任何纰漏。(王立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