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汉十高铁四标五分部顺利举办隧道成套工装推进会

2017-05-27 17:3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霆

5月26日,由湖北汉十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组织的隧道成套工装推进会,在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汉十高铁四标五分部曹家一号隧道出口顺利召开,来自业主、铁四院、监理、汉十高铁各隧道标段的管理层等1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对隧道衬砌施工成套工装配备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的肯定。

曹家一号隧道位于湖北省十堰市所辖范围内,进口位于枧槽村七组,出口位于秦家坡,隧道全长4049.45米,采用进、出口两个工作面组织施工,是该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为提高隧道施工技术水平,提升隧道施工质量,该项目积极贯彻和执行铁总工管中心、汉十公司文件要求,组织人员到京沈客专进行实地学习,依托分公司力量,成立技术推广小组,从人员、技术、设备、资金等多方面进行扶持,完成了一整套适合项目的工装工艺。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与会人员观看了隧道衬砌施工成套技术宣传展板及动画演示视频,实地观摩了半自动铺挂台车、自行式液压栈桥、雾炮车、水沟电缆槽台车等先进的工装设备,并认真听取了项目总工汪祥国对隧道衬砌施工技术的详细讲解,明确了工装使用的操作流程和卡控要点。项目采用仰拱与仰拱填充轻便模板安装及分层浇筑施工技术,提升仰拱施工质量;通过红外线定位装置、半自动铺挂台车机械铺挂、超声波焊机、防水板爬焊机等工装,大幅提升防排水施工质量;采用轨行式液压水沟电缆槽台车,提高了水沟电缆槽质量。这些工装的配备应用,强有力保证了隧道施工质量。

施工质量是铁路建设的生命,是运输安全的保障,质量管理任重道远。汉十五分部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在后续施工中,继续完善和落实隧道衬砌成套施工技术,强化过程控制,全面实现“建设优质、安全、绿色、创新、和谐汉十高铁”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和生态工程的建设目标。(张文霆)

图片说明:

图1、观摩团听取项目管理人员介绍隧道工装应用情况

图2、观摩团观看隧道工装应用视频

图3、观摩团查看隧道工装设备

图4、曹家一号隧道出口

图5、标准化的二衬台车

图6、雾炮车

图7、隧道应急物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