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2017年第二次安委会召开

2017-05-27 17:2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文富、张卿

5月26日上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2017年第二次安委会在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安委会成员参加会议。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安委会主任贾惠平主持。

贾惠平对安全质量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安全质量专职人员履职履责能力,要将隐患当成事故来看待,加强各岗位人员安全质量意识,坚决遏制“三违”现象;二是用好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治理系统,试用阶段排查出的问题较多,如何整治解决这些问题,实现系统的排查、上报、整改、闭环等管理,是正式运营阶段的重点;三是推进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加强班组长责任制方面的培训,培养一批骨干,结合即将举行的“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经验交流”,积极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真正在一线落实班组长责任制;四是抓好近期安全质量工作,结合6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和年度工作部署,抓重点,突出主题;抓落实,突出特色;抓实效,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强化过程控制,有效管控风险,确保“安全年”目标的实现;五是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取证考试,做好招投标和管理人才的储备。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马海军在会上指出,兰渝铁路轨道电路“红光带”整治工程广元至重庆北,比原计划提前5天实现开通,得到成都铁路局的肯定和赞扬,再一次证明了我们的组织能力、施工实力以及安全质量管控水平。即将在安全生产月举办的安全技术交底公开课擂台赛,从某种程度上是对安全质量工作的一种帮助和促进。

安委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汇报》《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治理系统运行情况汇报》《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开展情况汇报》及《近期安全质量工作情况汇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审议了《关于开展2017“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汪文富、张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