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打通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

2017-05-27 17:0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一是夯实管理基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关口前移、从严管理”思想,围绕新线开通、行车装备和作业方式的变化,清理补强管理制度15项201个,逐层审定、发布专业技术规章20项。召开专题会议,梳理规范结合部问题116项,逐项明确责任落实主体,以及科室之间、车间之间责任范围,打通现场生产环节梗阻,管理穿透力和工作执行力明显提升。

二是强化过程控制。修订完善高铁、客车、人身、消防等安全“红线”58条,对严重违章或典型问题,实施专业科室月度定期分析把脉和重点隐患实时分析把控,利用交班会通报、深度分析、督查督办等有效手段强力整治;对安全基础薄弱、接连发生问题的车间,指定专业科室精准督导,以规范管理促进现场落标。加强集中调度指挥,成立涵盖机务运用、检修、整备为一体的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实现安全生产调度集中统一管理,并组织运用、安全、技术人员全天候24小时轮班值守、专业指导,及时处置非正常行车等关键作业问题92件,有效规避结合部安全信息流失和中间环节梗阻。

三是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分层级、分系统扎实推进标准化作业“打假”“两纪”及“瞭望”安全、机车质量、路外安全等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对强休待乘、出勤测酒、中间站调车、转场转线、途中运行、手机管理、抢修整备等“三个关键”检查力度。开通专调机车瞭望提醒装置报警实时传输功能,通过全天候“网上添乘”,对调车乘务员当班盹睡、接打手机等关键作业问题及时提醒预警;采用机车乘务员防盹睡系统、STP等先进安全技术装备,实现关键作业过程、关键作业岗点全方位、全过程监控。目前已整治现嘲两违”问题193件,解决安全运输生产中的实际问题253件。

四是规范专业履职。按照“谁确定、谁督办、谁负责”的原则,实施段、车间两级现实管理问题按月跟踪督办机制,有效整治解决运行中瞭望不彻底、集宁站到达看车乘务员超劳、手机不按规定存放等现场管理问题193个;狠抓周生产交班会、月度安全例会、季度安委会重点任务督查督办,编发《督查督办通知书》8期23项,落实率达到100%;强力整治作业人员“玩忽”问题和管理人员作用发挥不良问题,对因履职履责不到位造成现场安全管理缺失、运输组织不畅等问题的管理人员,通过问题约谈、述职交班和诫勉谈话,督促各级管理人员主动抓管理、抓落实,打通“最后一公里”落实梗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