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技能对抗到一线

2017-05-27 08:0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小刚

(陈小刚)为进一步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创新青工教育模式,5月下旬,侯马电务段利用侯月线集中修施工空当,组织参战车间的青工开展“侯月线集中修参战车间青工技能对抗”活动,提升青工技术水平,努力提高施工质量,为日常检修和大型施工储备高技能人才队伍。

参赛人员来自该段沁水、霍州、临汾3个车间,平均年龄不足25岁,多为近年来参加工作的“三新”人员。他们积极参与、奋勇争先,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在“运统—46登销记”和“ZY4液压道岔故障排查处理”两个项目中进行激烈比拼。

这些“短平快”擂台比武、“师带徒”技能比拼等活动,为青工现场学习、取长补短搭建了舞台,帮助他们及时“充电”提素,同时丰富了现场实作经验,提高了故障处置能力。

这次活动由该段团委、技术科、职教中心联合举办,是在培养青工成长成才方面的有益尝试,是提升青工业务水平的创新之举,为该段青工培养工作提供了新做法、新理念、新思路,提升了职工队伍素质,夯实了设备管理基础,提高了施工质量,实现了“强基达标练本领、提质增效保安全”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