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前介入 长白扩能保质量

2017-05-27 07:1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19日下午,在第六次提前介入白阿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静态验收现场,白城房产段技术员向施工方的工作人员指出了施工中存在的问题。

白阿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是一个跨两省区的综合性建筑工程,涉及站台站舍新建及改造、线路改造等诸多综合性内容,线路长、项目多。在整个的施工过程中为达到质量双保险,沈阳铁路局要求房建设备接收方进入现场对施工质量进行提前介入。

从今年初开始,沈阳局房产处举办提前介入培训班3期,培训结束后组织闭卷考试,不合格人员不能上岗,并对130名介入人员进行了3次辅导。为保证工作质量,白城房产段在松原、乌兰浩特等17个站区实行定人、定站、定责管理,至少各选派两名人员长驻白城站负责给水、排水、供暖、电力、土建专业。在工程量大的白城站、乌兰浩特站施工现场,介入人员统一穿黄马甲,佩戴安全帽,配备必要的检测工具。

通过每周组织提前介入推进会,该段段长听取提前介入情况汇报,组织研究介入中发现的问题,主管副段长定期与建设单位、工程指挥部、施工单位进行对接。该段每周下达临时任务指导书,按专业布置介入项点、指导车间如何发现问题并加以有效整治。

通过培训、督导、检查,该段提前介入至今,共发现问题49件,已督促施工方全部解决,为保证白阿铁路扩能改造工程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