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喜获五项2016年度中国“铁建杯”优质工程奖

2017-05-26 14:2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鲁瑞 王娜

近日,从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分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传来喜讯: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承建的海南西环铁路富力互通立交双线特大桥、拉日铁路雅鲁藏布江三号特大桥、海东市乐都区碧水园(安置区)项目六标段等共5个工程项目榜上有名!这是公司在工程创优质工程方面取得的又一佳绩。

“中国铁建杯”优质工程奖是股份公司系统内工程建设质量类最高奖项,由中国建筑业协会和中国铁建股份公司联合评审颁发。中建协质量分会对工程申报、现场检查、评审过程等关键环节从严把关,并根据工程综合管理、项目质量、创优效果等综合指标共评选出137项获奖工程。

viewfile.png

(海南西环铁路跨大丰立交双线特大桥)

(拉日铁路雅鲁藏布江三号特大桥)

更是公司狠抓工程质量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公司深入开展质量管理提升活动,强化项目质量效益管控,以审施工方案、盯责任落实、抓流程控制为核心,检查高起点进入,高质量施工、高标准验收,全面推进质量创优工作。每个项目从工程开标之初公司就首先明确质量创优目标,成立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落实 “创优规划”,施工过程中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构建层次分明、职责清晰的质量保证体系和创优管理体系,明确“方案先行、样板引路、过程跟踪、严格验评、一次成优”的管理思路;以标准化管理为手段,严格按照质量标准进行过程控制;积极推行绿色施工,在此期间,公司领导多次并亲临施工现场指导相关工作。科学技术是创优增效的关键。在获奖工程中,海东市乐都区碧水园(安置区)、海南西环铁路等项目能立足创优目标、认真推进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编写《缩小斜面渐变基底标高偏差》《保证转体桥施工滑道与撑脚安装精准度》等QC成果分别获得了铁企协2015年度优秀QC成果奖、中建协2016年度全国优秀QC二等奖。

五项工程在2016年度“中国铁建杯”评审中折桂,是对公司落实 “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方针和质量管理的肯定,公司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施工生产,深入开展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加强过程控制,全面落实工程质量责任追究制度,实施精品名牌战略,努力打造公司特色安全质量文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