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多措并举严防高温天气线路联电故障

2017-05-26 09:3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淑光  汤金生

5月下旬以来,豫西地区持续高温天气,为防止高温天气下绝缘设备联电故障,洛阳工务段加强绝缘设备管理,提高绝缘运营质量,保障列车安全运行。

这个段成立专项检查组,迅速对管内绝缘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对轨道电路各绝缘杆件、轨端绝缘、接头轨缝等关键设备进行检查,确认绝缘性能状态和存在问题,对检查发现的绝缘伤损、尺寸超限、轨端低踏等影响绝缘设备运用性能的问题分类梳理,落实责任,限期整改。

这个段针对绝缘接头轨缝超标、线路枕木位置不正、接头螺栓相互挤压等联电隐患,提前与电务部门进行沟通,共同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范围、内容和标准,采取调整绝缘接头,更换轨端绝缘,补全、紧固夹板螺栓、扣件、焊补低塌轨面等方式,联合开展防联电隐患综合整治活动,补强绝缘设备基础,确保绝缘设备运用良好。

这个段严格作业纪律,要求每天所有上线所用的撬棍、道尺、拉杆等作业工具,必须加设绝缘装置,并严格绝缘性能测试制度,保证绝缘性能。同时,坚持室内外防护员3至5分钟通话制度,并加强与施工负责人联系,随时处理因作业不当造成的绝缘设备性能不良等情况,最大限度地遏制因作业导致的联电故障。(杨淑光  汤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