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护家园我们这样做

2017-05-25 20:2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24日傍晚,位于海口市琼山区中铁四局一公司海口管廊第三项目部,依然笼罩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晚饭后8点的光景,货运公司送来了食堂网购的第二批餐桌椅,随到的还有蚊帐。满满一车堆积如小山的货品摆在眼前,接下来的场景让我感动。

原本宁静的家园喧闹起来,大家都停下手中的活儿,迅速加入卸货和搬运餐桌椅的过程。工程部的余仕发、生管主任王坤豆大的汗水顺着脸颊淌下来;综合办干事龙雨,力气虽小也赶过来,干些搬椅子、拿螺丝、垫片等配件的细活;电工唐锐强在钢筋加工厂参与布线施工,中午未歇,这会听说桌椅网购回来了,立即手提工具包赶到餐厅。

在餐厅里,我看见团工委书记倪衡、综合办干事关超不知从哪里借来的电动螺丝刀,尝试着对图组装了。唐电工一来,小伙子们欢喜的围过来,跟他商议着安装步骤、请教电动螺丝刀正确使用方法。几个人有商有量,不到10分钟一张浅黄色的桌子,带有笑脸图案的椅子,呈现在我的眼前。生管主任王坤在网购餐桌椅时,充分考虑了颜色、质地、舒适度和货运周期。为确保优质桌椅入场,他在网上先期购置一批桌椅回来,这已是家里第二批桌椅了。14张桌椅全部组装、布置好,已经是夜里10点了。我们坐在环保舒适的桌椅上,环顾四周带有企业文化标识的食堂招贴画和窗帘,脑海中浮现出家人围桌聚餐的热闹场景,心里甜丝丝的。

25日清晨,经过一夜雨水的洗礼,空气中散发着潮润的气息。早点名会后,所有员工投入“创建卫生家园”活动中。安全总监张进带领员工在南侧的会议室旁,对花坛杂物进行清扫;总检测师金丹江卷起裤腿,带着办公室韩桂秀和试验员刘阳对澡堂、洗漱间进行冲刷;实习副经理刘淮、总工沈志强带着技术员,集中在石塔村北路对村道的生活垃圾、废弃品及路面上雨后污泥进行彻底清理……在我们“创卫”行动的正面引领下,农民工幸福小家的员工们也投入了清扫行列。在文化长廊加固、会议室装修、走廊地砖铺设、景观移植等施工过程中,劳务队伍员工自觉做到工完料净、文明标准化施工意识也有了显著提升。

临近晌午时候,当地石塔村党支书王兴业,来到幸福家园对我诉说:感激四局员工多次清扫通往北村公用通道的事情。送走村支书,我打开正能量手册,再次详细记录团员青年们主动安装餐桌椅及义务清扫石塔村乡道的事例。其实,爱护家园、扩大四局幸福文化影响力,我们一直在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