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滨洲铁路建设者的眼睛 心灵的窗口——记第五项目分公司第二作业队乔月楼班组

2017-05-25 15:3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小娟 樊新超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关于表彰2016年度集团公司爱企立功竞赛活动中,第五项目分公司第二作业队乔月楼班组荣获爱企立功竞赛标兵班组。

2015年7月乔月楼班组进入滨洲铁路建设以来,乔月楼班长致力于班组建设,从施工安全到施工质量,一步步的把这个班组培养成一支技术过硬,能力突出的年轻化班组。乔月楼班长说:“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安全第一前提下,一点一滴的从施工细节抓起。班组就是作业队的眼睛,心灵的窗口。”乔月楼班组平时在作业生产中严格实行精细化管理,合理的施工计划安排和严格的技术标准把关是他们施工质量的稳固基石,而不畏艰难、敢于创新的精神则成为他们通往成功道路的阶梯。乔月楼班组就是这样一支为了共同的目标默默付出、甘于奉献的团队。

乔月楼班组“新铁人”事迹

2016年在滨洲项目部开展的“百日会战”活动中,第五项目分公司第二作业队涌现出了一段滨洲铁路“新铁人”的故事,在滨洲铁路建设中广为流传。“新铁人”的故事就来自于乔月楼班组。那是在鲁河站支柱安装过程中,遇到基坑严重渗出地下水,填满整个基坑的难题,所有的机械设备也无济于事。关键时刻,乔月楼班组的两名成员高云南、王永壮毫不犹豫的跳入基坑,将整个身体置于冰冷的泥水中,双手摸索着摆好横卧板,上好钩钉螺栓,班组其他成员配合两人将支柱整正,保证了支柱顺利安装。他们总是在出现难题的第一时间迅速解决,帮助这个大的团队顺利前行。这就叫优秀,这就是标兵。

塑造班组文明形象,积极响应作业队各项文化娱乐活动

在“五一”劳动节期间,第五项目分公司第二作业队利用假期时间,组织开展“规范施工、精益求精、增强技能、提高素质”活动,乔月楼班组通过轮番答题,专业探讨和趣味交流,不仅收获了作业队准备的生活用品,而且增强了班组成员对接触网专业理论知识的深入掌握。紧接着组织开展了“强健体魄、展现自我、团结一心、勇争第一”为主题的竞技活动,乔月楼班组积极参加并在“4*100接力比赛”、“跳绳”等项目上获得优异团体称号。在生活上,他们班组宿舍获得“卫生流动红旗。”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必备的。无论是在现场还是驻地,他们总是以一个精神饱满的姿态去迎接每一个今天,乔月楼班长说:“认真走好脚下的路才能发挥班组最大的价值。”

放下成就,瞻望未来

在荣获集团公司爱企立功竞赛标兵班组称号后,乔月楼班长说:“感谢公司领导对于他们班组的肯定和鼓励。感谢班组里的每一个兄弟,这个称号属于他们!是他们的不懈努力和拼搏成就了他们自己,成就了我们这个班组。而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放下过去的成就,瞻望未来。”多么朴实而又真诚的话语,对于这个班组,我由衷的敬佩。对于这个称号,他们实至名归。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这个班组是我们的标兵,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应该向乔月楼标兵班组学习,昂首挺胸,齐头并进,为团队、为企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做新时期新型班组(魏小娟 樊新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