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范风险盯全程

2017-05-24 21:0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王占军 梁展

(徐春明 王占军 梁展)5月以来,郑州铁路局在侯月线集中修期间开展职工教育培训,盯紧现场安全情况,加强设备保养管理,确保集中修施工现场安全。

郑州局从工务站段抽调安全教育专职人员,围绕风险防范、应急处置等内容,组织设备操纵人员开展针对性业务学习。他们还利用每日交班会、专题学习会等时机开展事故反思,举一反三。

这个局要求包保干部全过程盯控施工,与作业人员共同检查设备状态、确认调度命令,密切关注线路状态,发现异常立即处理。他们在人员密集处所以及瞭望不良、联络不畅区段增设防护岗位,安排人员跟班防护,及时通报本线及邻线来车信息,组织有序避车。

与此同时,这个局加强设备检查保养,重点检查油箱、齿轮箱以及发动机、制动系统等部位状态,把发现的设备故障纳入问题库,按期整治销号。他们以工务站段为单位,成立突发故障应急抢修队,第一时间上报施工期间现场防护、设备故障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及时快速解决,消除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