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细化措施筑牢汛期防洪安全堤

2017-05-24 14:4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成龙

本报讯(姜成龙)进入汛期,集宁沿线降雨频繁,为确保汛期行车安全畅通,集宁机务段针对管内防洪特点,严格落实汛期干部逐级负责制和防洪岗位责任制,明确任务、统一指挥,切实采取多项措施筑牢汛期防洪安全堤。

该段以雨天瞭望关键、操作要领、联控标准等为重点,在机车乘务员、运用部门管理人员中进行了全员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及时组织补考,确保人人过关。该段开展了“学标、对标、达标,防洪技能大比武”活动,从出勤揭示核对到接车检查,再到途中运行,对一次标准化作业进行全过程模拟演练,通过同台竞技、优劣对比,大大激发了机车乘务员学习标准化、执行标准化的积极主动性。

为达到汛期人人抓防洪、时时保安全的效果。该段将管内担当牵引区段“洪水通过危险地点一览表”发放到每一名机车乘务员手中,保证机车乘务员对沿线重点病害或水害易发点做到心中有数。

高坡区段雨天行车,对机车质量的要求更高。为杜绝因机车故障引发的行车问题,该段深入开展了“围歼机破、故汛期机车质量大整治”活动,对全段200余台机车雨刷、风笛、撒砂装置等重要部件展开了专项检查,做到100%普查、100%合格的“双百”要求。为提升防洪设备现场安全保障能力,该段严格按照《新乡机务段机车防洪备品配备标准》,对机车备砂、复轨器等防洪备品进行了全面清查,对于配备不足、数量不齐的机车,全部予以补足配齐。

该段要求派班室加强与段110信息台的联系,准确了解牵引区段的天气预报,在天气不良、遇有雨情等情况下,及时向机车乘务员传达列车运行注意事项,准确输入行车揭示,出勤调度员把好检查审核关。雨天行车加强关键车次、关键区段干部添乘,落实“车机联控”制度,遇暴风雨天气,机车乘务员要高度警惕,适当降低行车速度,必要时采取停车措施,宁可错停,不可盲行,严禁臆测行车。同时,该段还对抢险器械、救援列车、起重设备进行拉网式普查,积极消除救援列车故障、吊车钩体病害等不良问题,为现场救援提供了强有力的设备保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