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星级司机”评比见成效

2017-05-24 09:5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凯

“王车,昨天在车间大屏幕上看到你获得一季度‘星级司机’了,祝贺你15 月4 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呼西运用车间青工小刘微笑着对司机王一夫说。

为提高旅客列车司机的操纵水平,这个车间以“强基储达标准”为主题,根据机车乘务员当月上岗情况进行参选资格认定,以岗位达标和安全服务质量为依据,细化考核标准,按照每月验收、季度评定的方式,通过段大数据平台信息对机车乘务员一次作业标准执行、运行文件检索分析、“ 两违”考核、参加培训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再由车间运用组、安全组、职教组分别核准每名机车乘务员的月度成绩,最后按照4个月成绩的平均分由高到低排序,前10 名被评为季度“星级司机”。

在一季度“ 星级司机”评比表彰会上,该车间主任路永宏、党总支书记温建军,为当选季度“ 星级司机”的10名机车乘务员颁发荣誉证书,号召车间机车乘务员向他们学习。90 后机车乘务员薛明宏在表彰会上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星级司机’评比,不仅让我们看到自己的差距,也激发了青年人的荣誉感,让我们平时执行作业标准更加严谨,细节上更加注意……”

“星级司机”评选活动开展以来,这个车间机车乘务员“两违”率明显下降,实现了安全零险情。他们还结合自身经验和相关要求自创“起车”“对标”等一系列特色操纵法,有效提高旅客列车的运行品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