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强化调车作业管理

2017-05-24 09:5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凯

近期,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强化调车安全管理力度,积极开展调车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大力推进标准落实,确保调车作业安全。

该段组织司乘人员学习近年来调车典型事故案例,深刻吸取教训,眼睛向内查找不足,增强安全责任意识。组织全段调车乘务员及相关科室、车间分管人员开展一次调车作业安全管理办法的培训,使他们对监控模式操作、作业计划传达及变更、调车联控、调车速度控制、调车手信号显示等技能要求做到了然于心。

该段通过加强司机手机管理工作,明确调车管理“红线”,加强干部添乘不标准、调车作业通知单不规范问题的整治,严格规定干部必须全程添乘把关,调车信号必须执行“双确认”,全面检查调车设备管理制度、措施是否完善、落实到位。加大奖惩力度,对活动期间未发生违章违纪行为、一次性通过路局和单位业务考核的人员给予奖励,对日常管理不到位及发生“两违”行为的人员进行考核,突出行车安全关键环节控制,全力遏制因司机简化作业程序、降低作业标准导致的行车安全隐患,把各种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