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多措并举筑牢病毒“防火墙”

2017-05-24 09:4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海青

近日,一种名为“WannaCry”的蠕虫病毒在全球大面积爆发,严重威胁网络安全,西安铁路局安康机务段多措并举,确保信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以“毒”为令,迅速反应。病毒爆发后,该段立即启动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相关人员迅速到岗,对全段23台服务器、重点岗位64台A类计算机采取关闭危险端口、修复系统漏洞、备份重要数据等紧急防护措施,并立即关停以共享方式进行数据读取的5类应用系统,制定临时应急措施,确保生产正常进行。

细化方案,全员防“毒”。该段仅台式计算机就多达582台,驻外派班室、指导室18处,病毒防护难度极大。该段从各部门紧急抽调24名计算机基础好、责任心强的人员担任临时网络安全员,由专业科室进行病毒防护知识集中培训,在全段迅速组成一支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的防“毒”攻坚队伍。另外,该段还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实行分片责任包保,对各部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特殊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对防护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检查验证,确保无死角、无遗漏、无隐患。

方法创新,以绝“毒”患。该段依托“张青佩创新工作室”雄厚的技术力量,迅速部署“360企业版”控制中心,实现计算机一键安装补丁,及时修补系统漏洞,彻底解决局域网内计算机无法及时更新补丁的难题。在遭遇大范围病毒攻击时,该系统还可实现重要补丁一键推送,切实做到迅速响应,确保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