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大连片区项目举行“检企共建”启动仪式

2017-05-24 09:4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摄影:袁梦玮、吴术燕

本站辽宁大连讯:在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大连片区项目部为进一步加强项目部党风廉政建设,发扬“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光荣传统,加大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5月23日,大连房建项目、大连铁路枢纽一标项目与大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举行“检企共建”启动仪式,签订了“检企共建”协议书,大连市人民检察院授予大连片区项目“检企共建单位”牌,并赠送预防职务犯罪学习资料书籍。

会上,大连市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杨坦然指出:检察院将实心实意,主动加强检察院与企业间的沟通联系,成为企业完善风险防控的参与者,企业合法权益的捍卫者,企业资产安全和干部成长的守护者。实现和谐共赢、共同发展,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法律资源优势,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服务企业,按照共建方案,搭建和完善好沟通平台、监督和协作平台,用法治的思维方式推进职务预防犯罪工作。加强共建企业的沟通协作,及时发现消除引发职务犯罪的隐患,敢于直面问题,不做表面文章。共同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平安工作的良好环境。

二公司纪委副书记苏孟军要求大连片区项目在抓好经营、施工生产的同时,认真抓好党建工作,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经常性开展预防、教育活动,做到警钟长鸣。希望检企双方共同利用好“检企共建”平台,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合力,共同为企业的发展创造出稳定、有序的法制环境,促进惩治和预防腐败机制建设,协力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和谐的生态环境。

会上,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副处长于洪军做了专题讲课,阐述了“检企共建”活动的重要意义,详细的介绍了职务犯罪的常见多发的罪名,国有企业案件多发环节,并剖析了职务犯罪的原因,提醒大家一定要加强廉洁文化教育,提高个人操守。

会后,大连房建项目安质部长毛鹏鹏深有感触的说:“就像于处长讲座上讲的一样,在工作和生活上一定要算好几笔账,健康帐、自由账、经济账、家庭账,做到自重、自盛自警、自励,时刻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与腐败划清界限。”

附图说明:(摄影:袁梦玮、吴术燕)

图1、“检企共建”启动仪式会场

图2、大连房建项目与大连市人民检察院签订协议

图3、大连站后枢纽一标与大连市人民检察院签订协议

图4、大连人民检察院为二公司大连片区项目授牌

图5、大连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专题讲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