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筑牢用电高峰期的安全堡垒 ——郑州供电段严格把控夏季用电安全关

2017-05-23 09:5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翔宇

用电高峰伴随着炎热的夏季一同到来,郑州供电段为保证夏季居民用电安全,抽调精锐人手,采取对管内居民进行用电安全宣传、检查引导居民安全用电、对违规用电现象进行严格整治等方法,通过日常整治与检查督导双向反馈的制度,确保夏季用电高峰的安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段针对夏季天气炎热,空调等大功率电器长时间运转时,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采取社区宣传、检查引导、惩治结合的方式,强化居民安全用电意识,杜绝违章用电现象的发生,从思想认识和行为规范两个方面加强居民的安全用电意识,将安全用电意识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使居民由被动安全转为主动安全,将夏季安全用电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该段还抽调纪委、业务科的精锐人员,组成检查督导组,对各车间的用电安全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引导车间管理人员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将居民安全当作自身安全去抓、将用电安全当人身安全去管。督导组成员在检查督导的同时,也对现场发现的不安全用电行为进行制止,并反馈给车间,车间对其进行长期观察,将治理落到实处,通过双向反馈严格把控夏季用电安全关,对夏季用电高峰的安全问题进行长期督导,保证居民用电安全,筑牢用电高峰期的安全堡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