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洪先于“未雨”时

2017-05-22 20:5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桂兰

(张桂兰)近期,为进一步加强铁路防洪安全工作,湖东车辆段茶坞运用车间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紧密结合实际,立足防大汛、抗重灾,牢固树立防洪意识、防患意识,未雨绸缪筑牢防洪基石。

该车间组织开展汛前技术培训,对相关干部职工进行防洪防汛培训教育并考试,明确防洪培训考试达到90分才算合格。

对考试不合格人员,他们要求必须重新培训后进行补考,使干部职工清楚防洪安全制度、岗位职责、工作要求和卡控措施,明确本岗位防洪作业要求和业务技能,熟练掌握防洪知识,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妥善处置。

该车间完善防洪应急体系建设,结合地域特点,围绕汛期安全风险点,细化防洪抢险预案;抽调党员技术骨干组建防洪应急队,针对防洪重点和薄弱环节,组织开展防洪应急抢险演练,提高突发险情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控制防洪安全风险。

与此同时,该车间还加强对防洪机具、材料的定置管理,让车间每名干部都清楚防洪机具、材料的摆放位置和数量,并安排专人每天对防洪机具、材料的状态进行系统检查,确保防洪机具、材料状态良好,保证遇有防洪任务机具、材料能够及时“出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