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红线拴住“安全心”

2017-05-22 20:5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郝增光

(徐春明 郝增光)近日,长治北站组织开展了“我知安全、我要安全、我为安全”宣誓活动。该站主要负责人领誓,通过全站会议系统直播,班组长面对誓言墙大声说出承诺。在场的职工教育科科长申建铭说:“看到班组长坚定的眼神,我分明感觉到我们的安全之心被红线牢牢拴在了一起。”

该站注重营造遵守规章制度、落实红线标准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该站领导班子集体研讨,确定安全誓词,将强化红线管理与家庭幸福、单位发展、个人荣辱紧密联系起来。

为扩大活动影响力,该站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引导职工自觉践行安全承诺。他们通过誓言墙签名、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等多样化载体让职工参与其中,督促落实;实行车站、中间站、班组3级包保模式,对安全方面出现的问题采取责任连挂措施。

该站采用领导班子成员包片、其他干部包站的形式,从国情、路情、局情、站情4个层面进行宣讲,讲清形势任务,讲明职责使命,讲透法理人情,并通过“立誓言、固安全、做表率、我争先”大讨论,引导干部职工不碰安全红线,不触职业底线。

同时,该站积极发挥安全“贤内助”的作用,组织开展红线宣讲进家庭活动,让职工家属参与到日常监督工作之中。截至5月15日,该站先后与102名职工家属签订了监督责任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