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传经送宝”助力青工提素

2017-05-22 13:4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张师傅,教一招1近日,重庆车辆段设备车间钳工组的老师傅张甫成刚从作业现场回到班组,一群小青年就迫不及待地向张师傅打听“把脉”设备的秘诀。

气温变化容易导致设备出现“季节脖。有一群穿着“黄马褂”的医生,格外显眼。他们就是设备车间的机械钳工。段上的设备出故障了,他们就带上工具到现场去处理。

“设备种类、型号不同,查找故障的方法就会不一样,这就使维修工作的灵活性和技术性要求很高。”青工丁春伟说,“但看着老师傅们处理起故障得心应手,心里就痒痒的,迫切想学会这门技能。”

在大伙的不停“逼问”下,“黄马褂”开办了“讲堂”,将“把脉”设备的秘诀娓娓道来。

原来,“望、闻、问、切”是他们处理故障的四字诀“法宝“。望,看外观,重点检查连接部位等易损零件有无松动、磨损、裂纹。闻,听声音,通过辨别声音的差异判断故障的位置。问,向设备使用人了解情况,以设备工作时的运转状况作为查找故障的依据。切,摸设备,在熟悉掌握设备构造及工作原理的基础上结合表面温度等参数指标锁定故障位置。

"我要好好学习‘把脉’设备的技能,做一名合格的设备医生。”听完老师傅的“讲堂”后,青工小丁信心十足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