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掀开“明星”项目部面纱,探索郑州管廊项目秘密

2017-05-20 23:0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晓丽

在这万物葱茏,生机勃勃,充满激情的五月,有一群充满活力、充满热情、充满梦想的人们相聚在一起,面对面交流探讨,实打实观摩学习。5月19日上午,由郑州晚报·商都建设和中铁四局一公司联合举办的中铁四局郑州地下管廊项目管理经验交流活动在郑州航空港区地下管廊项目部举行。郑州市市政质监站科长张军伟、副科长唐家辉,共青团郑州市委城区工作部副部长张学成,省城科会办公室主任田伟华,郑州晚报·商都建设总监冉小平、主任叶煜,河南工人日报记者彭爱华,红旗文摘记者站主任王留彦,中铁大桥局、中铁七局、中建三局、中建八局、水电十一局、水电五局、郑州一建、郑州城建企事业单位代表共40多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中铁四局一公司工会主席俞浩峰、一公司副总级项目经理兼郑州地下管廊项目经理郑久富、一公司工会女工委主任曹丽娜现场陪同。

观摩团成员首先来到该标段施工的双鹤湖中央公园地下空间工地现场,查看了地下车库联络道和综合管廊标准化施工。项目经理郑久富向观摩团成员详细的介绍了工程的施工概况、施工进度和标准化施工管理经验及思路。同时解答了观摩人员提出的疑惑,如怎样合理安排好施工组织,建设好“短、平、快”的工程等。

随后,观摩团成员参观了农民工幸福小家驻地,先后参观了超市、农民工夜校、网吧、书吧、活动室、洗衣房、食堂等配套设施。中建八局二公司奥体中心项目书记张耀勤说道,幸福小家创建的非常好,特别是书吧、探亲房、超市、淋浴房都是让农民工切实得到了实惠,管理方法很值得我们学习。  

观摩团成员还参观了幸福项目部驻地建设,先后参观了会议室、青年活动室、党员活动室、廉洁和安全文化警示教育室、创客读书社、幸福超市、活动中心、洗衣房、探亲房、生态庄园、文化长廊等幸福家园的基础设施建设。观摩人员就每个观摩点进行询问加强经验交流并拍照留存学习,观摩团对项目部的人文关怀和硬件设施都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会好好运用此次观摩交流成果,取长补短,将创意点继续推广,加强自己项目的幸福标准化建设。

最后,在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就管廊标准化施工、幸福小家和幸福项目部创建经验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中铁四局一公司副总级项目经理兼郑州地下管廊项目经理郑久富在会上讲道,该项目部自2016年3月份开工以来,秉承“勇于争先、永不满足”的企业精神,精心部署、精心施工,在港区管委会、指挥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安全质量、施工进度始终领跑全线,在短短7个月创造了惊人的“管廊速度”。在幸福项目部建设中,从细节入手,注重人文关怀,凝聚了人心,形成了“奋勇争先、永不服输”的团队精神。

郑州晚报·商都建设总监冉小平称赞中铁四局的项目管理精细,特别是文化建设经验更值得我们学习,文化建设是项目建设的软文化,是维护公司声誉,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一个可持续的重点。

省城科会办公室主任田伟华指出,该项目部可以将绿色施工的先进施工技术进行总结,将来可以成为典型。还有党建和企业文化做的好,我们很需要这种典型。

郑州市政质监站副科长唐家辉表示今天观摩学习收获很大,管廊建设和企业文化都做的很好,从郑州总体规划上,以后市内管廊还有很多,中铁四局建设的比较好,以后将大有可为。

共青团郑州市委城区工作部副部长张学成称赞郑州地下管廊项目软实力建设强,自己感受颇深,一是把驻地当故乡建,项目部不仅7个月完成近6亿产值,还搭建了家禽养殖、蔬菜种植、鱼塘等休闲庄园,为员工创造丰富的生活休闲环境,这样的项目在郑州是我见到的第一个;二是把项目部当家建,环境卫生好,硬件设施齐全;三是把工程当金字塔建,将项目建成为精品,成为经典,成为标志,成为永恒,成为万世传承,让人敬仰的丰碑。

中铁四局一公司工会主席俞浩峰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一是感谢郑州各职能部门、各媒体记者、各兄弟单位到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检查指导工作。二是四局一公司幸福项目部的建设主要体现在家文化、企业文化、徽文化、当地文化、工程特点文化。也需要全员参与项目的创建,共同维护好幸福家园;三是我们在硬件建设和软件上都有要求,在驻地临建方案上,需要公司技术部门、工会、宣传部等都参与研讨。在软实力方面,主要在人文关怀,我们今年重点打造的是员工休假制度,要求项目每年上报员工休假计划,还有心里疏导和业余生活的安排。四是我们还将幸福项目部延伸到农民工幸福小家,在农民工管理方面上四局从五同、五自、五共,我们一直在延续这种管理模式,集中管理达到的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