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朋友圈”里觅客源

2017-05-20 09:4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小潘真不错,多留了个心,就卖出那么多票,真不简单1“是呀,单位效益上去了,我们职工的收入也就有了保障。”近日,在柳州车务段融水站,售票员潘柳青在微信朋友圈中觅得客源,一次性卖出80张动车车票,创收6万余元的故事被职工们津津乐道,他也成为大伙眼中的创收明星。

融水站每天只有7趟客车停靠,以短途客流为主,发售异地票是车站主要的客运增收方式之一。“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车务段、车站干部加强形势宣讲,与职工面对面算经济账,讲清客运收入与工资增长的关系,切实增强职工当家做主的意识。

5月11日,潘柳青在浏览微信朋友圈时发现,5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政法委会组织40名干部去绍兴学习。“如果能让他们从柳州坐动车去绍兴,那车站就能增加一笔可观的客票收入。”潘柳青心里琢磨着,决心试一试。

12日早晨,他来到融水县政法委说明了来意。而此时,政法委工作人员也在犹豫选择什么交通工具出行。潘柳青认真介绍动车出行优势,并拿出手机,热情地为工作人员推介合适的车次:“您瞧,从柳州到绍兴的动车,9时56分开,20时09分到,朝发夕至,这个点正好。”

“这个时间确实不错,但是这么多票,好买吗?”对方有点担心。

“没问题,票额充足,而且在融水站就可以买票。”潘柳青的回答打消了对方的顾虑。

主动营销结硕果。13日一早,政法委工作人员就拿着一叠身份证,来到车站购买车票。潘柳青反复核对,确认身份信息无误后,第一时间为他们办理了车票。

“选择铁路,不仅因为乘动车出行快捷、舒适,还因为铁路职工真诚的服务态度。”拿到车票,政法委工作人员向潘柳青竖起了大拇指,“下次我们组织外出,首选还会是铁路1

覃晓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