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职司机有了“陪练”

2017-05-18 18:4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窦世强

(高李鹏 窦世强)不舍得降速、不舍得停车、不舍得撂闸,这 “三不舍得”历来是新职司机的“通脖。面对这一问题,天津机务段近期狠下力气解决。

该段制定“新职司机汛期安全模拟操纵不过关,科室包保干部昼夜陪练”“新职司机在模拟暴雨天气危及行车安全时不舍得撂闸,陪伴干部就花时间夜传‘停车术’”等硬性措施。他们提早进行“练兵”,将153名首次度汛的新职司机列为关键,安排行车经验丰富的干部当“陪练”,相互背考“六必停”“两汇报”汛期行车安全措施,利用司机模拟操纵驾驶室进行练习。

该段汇总以往汛期司机认真瞭望、果断停车、保证安全的事例,精心制作宣传片《今夜有暴风雨》,让曾经防止事故的人员担任主角,用“遇险情舍得停车”的亲身经历向新职司机讲述作业要领。

该段安排“陪练”利用休班时间带领新职司机上线“侦察”防洪关键地点,做好写实、标记,并绘制示意图,开展“看图识线路”有奖竞赛活动,使新职司机清楚哪里易落石、哪里易塌方。

此外,该段还在新职司机中开展“汛期行车安全百趟赛”活动,将遇险情“舍得”撂闸、实现连续100趟安全操纵的人员评为“防洪安全标兵”,并给予奖励,激发大家保安全的热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