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车务段五项措施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2017-05-18 16:3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亓迎彬

  今年以来,包头车务段开展多项活动,通过落实五项措施,狠抓单位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把提升素质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该段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的政治、文化、业务技能学习,每周一由各党支部集中组织学习党纪政纪条规和有关文件精神。学习中采取“党员互学,书记讲解、定期测验”的方式,不让学习流于形式。让全体党员干部确确实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懂得“有所为,有所不为”的道理,达到“做明白人、干明白事”的效果。

  二是把强化述廉制度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通过职代会、座谈会等形式,不定期的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向职工进行述廉,请职工打分,听取职工意见。同时,完善落实各项廉政制度,保障廉政风险防控与日常管理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三是把完善监督机制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手段。年初,段纪委根据人员调整情况,在全段重新聘请了10名党风廉政监督(信息)员,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定期对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监督、评议。同时,严格按照“三重一大”监督规定,推进厂务公开,阳光运行权力,强化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和集中采购等方面的监督、审查,让不廉政之风无生存之地。

  四是把严格考核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标准。在全面发挥党员干部“四个带头”作用的同时(带头执行制度、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转变作风),对勤政廉洁实行目标管理,对违反廉政规定的实行一票否决,把廉政与否作为干部任用、奖惩的重要条件。通过强化廉政考核,让所有党员干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五是把弘扬廉政文化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动力。今年,该段认真落实路局统一部署的廉洁文化“六进”活动,适时举办廉政图片展览、廉政影视教育,组织“唱廉政歌曲,读廉政书籍,写廉政征文”,提高党员干部勤政廉洁的自觉性,营造职工参与廉政监督的积极性,打造“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廉政新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