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青工讲堂领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05-18 14:2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浩 王康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正是因为年轻,我们才要不断的学习,通过学习强基达标、提质增效,扣好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5月16日上午,在南阳车务段团委“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宣讲报告会上,该段新晋“业务状元”、优秀青工代表李冠男激情洋溢的讲述自己对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深刻认识,讲述在个人成长成才过程中对学习重要性的真实感悟,讲述在工作实践中对“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的切身体会。精彩的演讲引起了与会40余名青工代表的高度认同,会场里不时传出阵阵掌声。

为切实提升全段干部职工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深化推进学习教育“关键少数”对“普通多数”带动和延伸,南阳车务段从抓好典型引路入手,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共青团组织“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工、团各级组织作用,精心挑选9名各层级优秀干部职工代表,组建成党员、青年和“五老”3支宣讲小分队,通过开设巡回宣讲课堂,增强全段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及普通职工群众以学促做、以做验学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去年我和李师傅一起参加路局技术大赛,我只得了个人第二名,今年我一定要在党的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两方面齐头并进、全面提高,为身边的同事当好标杆、做好榜样。”听完宣讲报告,青年党员王智琨信心百倍的说。

“我们就是要通过不同年龄、不同岗位、不同经历的优秀同志的宣讲,在全段扬好学之风、立勤学之志、践实做之行。”该段党委书记杨光一语道出了组建宣讲团队的初衷,“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青年在学习教育中领跑先行,也必然会带动全段上下同学共进、强基达标。”   (王浩  王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