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妈妈”的爱温暖你的心

2017-05-17 22:0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靖

viewfile.jpeg

 听吧 ! 汽笛长鸣奏响一首高歌乐曲。看吧  !车轮滚滚奔驰在祖国的大地,趟趟列车呈载着我们的艰辛,春夏秋冬流淌着我们的汗水,车轮铭刻着我们的脚印,钢轨闪烁着我们光辉的业绩。 这就是我们地乘的胸怀,这就是我们列车员心中之歌。

   周莹是我们众所周知的好脾气,在同事眼中,她尊老爱幼、乐于助人、工作尽职尽责。尤其是看到带小朋友的家长她都会格外提供帮助,冲奶粉、换尿布、带小孩等等,周莹样样在行,多次被乘客称赞为“最美乘务员”。

 “途中有什么困难,请及时告知我,我会尽力帮助您。”5月7日,上海开往乌鲁木齐的Z40次列车9号车厢列车员周莹为上海车站上车的一对父女做这重点登记。16号下铺旅客一位先生带着女儿乘火车,女儿上车前就有些发烧,途中做好重点服务。一路上,一直到这位先生下车,周莹都对宝宝照顾有佳,只要一忙完手里的活就去看看宝宝,冲奶粉,换尿不湿,逗宝宝开心,哄宝宝睡觉,里里外外都是一把手,为这位爸爸省了不少事。这次她又充当了一回“妈妈”的角色,不知道这是多少个在她怀里被她抱过被她照顾过的孩子。

   这些可敬的女列车员们也有自己的孩子、也有自己的父母,但是为了万千旅客能够平安回家,与家人团聚,她们选择了把思念埋在心底,她们把对亲人的愧疚送给了那些陌生的旅客们,看到孩子,她们想到了自己的孩子,看到老人,她们想到自己的父母,她们只有把这无尽的思念和对亲人的愧疚送给这些南来北往的旅客,在她们眼里,有的只有责任和义务,她们的美丽青春就随着这车轮的滚动而轻舞飞扬,这样的青春是那样的美丽而绚烂,

   周莹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始终秉承着“服务旅客,待旅客如亲人”的宗旨,她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旅客的回乡路。不得不说,火车穿梭过了一路风光,我们可爱的列车员们也是其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