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帮眼疾孩子回家路

2017-05-17 13:0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冰倩

2017年5月17日,一位妈妈带着自己9岁的孩子来到了4号车厢门口,询问列车员说:你好,请问你是这个车厢乘务员吗?列车员常瑞说 是,噢 是这样的我孩子有眼疾,刚做完手术,她要一个人坐车回嘉峪关,到那有奶奶接,就是希望你能帮忙照看一下孩子,我在这边打工回不去,常瑞听了她的情况后,说:好好好,你就放心吧,把她奶奶电话给我我快到站的时候给她打电话联系,好,谢谢你了,说话后孩子的妈妈就匆匆离开了,常瑞很细心的帮助孩子找位置,摆放行李,跟她聊天,并嘱咐对班要重点关注,照顾她,一路上列车员扶她上厕所,给她倒水,车厢的旅客也时不时向列车员投来赞扬的眼神。  下午常瑞来接班,提前给孩子的奶奶打了电话,17:50分列车抵达达嘉峪关车站,列车员常瑞主动帮扶着孩子下车,交给了前来接她的奶奶,小女孩紧紧的握着常瑞的手,感动的对她说:谢谢你,姐姐,常瑞笑着说:宝宝回去好好休养,以后要好好学习回报父母。

是啊,虽然是短暂的相遇,但浓浓的情谊散发着整个车厢,常瑞说:作为一名列车员在每趟乘务中都会遇到各种形形色色的旅客,当我们遇到要帮助的人的时候,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把她们平平安安的运送到目的地,是对我这趟乘务最大的回报,我会谨记“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