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沪杭情”伴随旅客到永远

2017-05-17 10:0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卧铺车配备挡风帘、硬座车配备超员凳、乘务室配备针线包、服务点

5月8日,旅客刘瑞找到太原开往上海的K374/371次列车长刘宏伟,夸奖列车员服务细致周到。原来,他和妻子带着7个月大的女儿乘坐列车,刚上车,女儿就哭闹起来,该哺乳了,可在车厢里,年轻的妻子实在有些难为情。正犯愁时,列车乘务员过来低声询问是否需要使用哺乳室。列车上竟然也有哺乳室,太好了!刘瑞和妻子惊喜之余,感叹列车服务真是贴心。

太原客运段杭州车队担当的太原至上海K374/371、K372/373次“沪杭情”品牌列车连续32年获得全路“红旗列车”称号。在全路开展的“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中,该车队坚持以服务规范为准则、以服务提升为导向、以旅客需求为目的,转变服务观念,巩固服务基础,创新服务方式,打造服务品牌,全力确保旅客温馨出行。

开展验收测评,提高旅客满意度。该车队定期组织车队干部、休班列车长、重点岗位人员参加自验互验,找差距、找不足;根据各班组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库进行追踪整改;开展“示范岗位评比”和旅客满意度测评,对测评结果进行分析,及时采取措施改进不足。这个车队通过自验、测评、分析、改进,逐步提升列车整体工作质量,提高旅客满意度。

巩固基础服务,推出特色服务。在巩固卫生、饮水等各项基础服务的前提下,该车队推出二导(办公席导游、导乘服务)、三勤(勤巡视、勤清理、勤送水)、四轻(说话轻、走路轻、开关门轻、作业轻)、五声(旅客来时有迎声、旅客问询有答声、招呼不周有歉声、旅客帮忙有谢声、终到告别有送声)、六做(做小孩旅客的阿姨、做老弱旅客的拐杖、做聋哑旅客的翻译、做盲人旅客的耳目、做病人旅客的陪护、做问事旅客的向导)、七配备(卧铺车配备挡风帘、硬座车配备超员凳、乘务室配备针线包、服务点配备鞋刷鞋油、医疗点配备常备药品、书报栏配备报纸杂志、厕所配备卫生纸)等多项特色服务,方便旅客出行。

创建服务品牌,彰显服务内涵。该车队打造“沪杭情”服务品牌,在职工中树立“服务只有起点,满意没有终点”的理念,推行个性化、人性化、互动化“三化服务”,彰显亲情服务、友情待客、温情相伴的品牌内涵。他们在每节车厢配备了爱心小药箱、暖心服务箱、贴心便民箱,为旅客准备了常备药品、日常用品、笔、便笺等,随时为旅客排忧解难;在硬卧车厢洗面间的插座旁安装了一个小挂篮,解决了旅客手机充电时可能沾水的问题,消除了安全隐患;在各车厢乘务室门玻璃上粘贴“沪杭情伴您行”温馨提示语,各车厢通过台设置旅客导向牌,让旅客享受温馨的服务;针对哺乳期女旅客、行动不便的旅客等重点旅客,设立爱心屋,同时还配有便盆、夜壶、纸垫、拐杖、婴儿枕,以方便旅客使用。

多年来,该车队热忱服务旅客,把爱心献给旅客,为“红旗列车”品牌增光添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