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高素养铸就精品

2017-05-17 10:0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人品是一个人的内在修养。就像一棵大树,人品是树干,名声是枝叶,人品越好,枝叶越茂盛。对一个企业来讲,产品的质量决定着企业的市场声誉,而员工的人品决定着产品的质量和企业的品牌度。因此,我们广大员工要具备公民的基本素质和职业道德,更要有胜任岗位的业务能力,具有忠诚可靠、甘于奉献、知识全面、业务精湛的综合职业素质。

为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我们要在加强学习、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上狠下功夫,努力适应岗位需要;任何时候都应该有一种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对理论和业务知识永远保持一种旺盛的好奇心、新鲜感和求知欲;要养成一种坐得下来、静得下心、钻得进去的学习习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会用党的理论分析处理问题,明确企业的发展方向,围绕“企业开拓市场靠什么”“假如你是客户你会想什么”“市场经济对道德的本质要求是什么”“怎样讲信用、树形象、创品牌”等问题进行深入思考,从而不断提高素养,创造企业精品,塑造企业品牌和良好形象。

一个人的业务素质、技能水平越高,预测、把握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就越强。业务知识是员工的看家本领,我们要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全面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自身能力;只有自己学会弄懂了,才能严格按照工作规程和标准操作,才能更好地服务于生产和客户;要多读业务书籍,扩展业务知识领域,更新业务知识结构,提高业务技能的处理能力;要开阔视野,主动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报纸、杂志等媒介,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理论提高的过程中,既要注意知识的全面性,又要讲求学习的系统性,还要注重学用的针对性,做到在学习理论上“学精管用”、务求实效,努力将个人塑造成为能适应不同工作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在工作中,要讲求业务效率、程序科学、操作规范、工序完整,努力成为本职岗位的能工巧匠,这样才能多出精品、减少次品、杜绝废品。

总之,企业要升级发展,只有用素质的员工才能打造出精品工程,员工争做先进模范,才能使我们的企业更快转型升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