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挑选“意中人” 打赢翻身仗

2017-05-15 08:4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月零违章,优秀。”日前,看着张榜公示的成绩,贵阳机务段贵阳西运用车间的王师傅脸上露出了笑容,与机班共同值乘的“意中人”张师傅击掌庆贺。

贵阳机务段贵阳西运用车间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中,每月对违章职工进行曝光。王师傅曾因音视频“两违”件数超标而缺乏干好工作的信心,但在配班伙计张师傅的帮助下,终于摘掉了违章的帽子。

王师傅是刚独立作业不久的新司机,面对音视频时,心里总有些胆怯,执行标准容易走样。为了帮助他,指导组想了不少办法,但成效都不明显。他自己也十分着急,可越急动作就越容易变形。虽然王师傅使出了“洪荒之力”,可还是有违章,连他自己都有些气馁。

王师傅的这一问题引起了车间领导的重视。经过仔细研究,该车间决定,为独立作业的新司机配备业务技能强、执行标准好的司机与他们一起值乘,并由新司机自己挑寻意中人”,以此减少违章,强化标准执行。这就改变了以往固定的配班值乘模式,强弱搭配和自我挑选相结合的方式更受新司机欢迎。

张师傅对王师傅进行一对一帮扶,两个人经常在一起交流动作要领和心得体会,可谓形影不离。在一个月后的评比中,王师傅的作业水平明显提升了,并取得了“优秀”的好成绩,打赢了翻身仗,跨入先进行列。王师傅深有感触地说:“这种管理方式人性化,对执行作业标准、保证安全特别有效1唐昌亮 王杰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