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倒查追责直指隐患根源

2017-05-13 08:3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刘毅华 陈静

(李锡秉 刘毅华 陈静)4月下旬,兖州车务段安全调度科向装管科负责人下发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事由是2个车站装卸作业违反防护信号安设规定,究其原因是装管科制定的技术文件对防护信号安设规定表述不清且日常检查不到位,给调车安全带来隐患。

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中,该段认识到,有些“两违”问题虽然发生在现场,但追根溯源是管理责任,比如科室对车站施工措施审核把关不严、与实际不符,科室帮促薄弱车站没有制订整改计划、没有帮促记录等。这些问题落实不到位,同样危及生产安全。

对此,从4月开始,该段开展以“查干部、查管理、查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检查活动。他们规定,凡是段、车站干部下现场检查出的问题,都要倒查责任,涉及管理层面的,都要对有关科室干部进行追责和处罚。此外,由职工作业导致的问题,管理人员要跟班作业督促整改,直至问题解决销号。

4月20日,该段安全科副科长在磁窑站检查时发现,技术科人员没有按照要求审核车站制定的行车安全措施,造成磁窑站5道通过去京沪下行线无车机联控内容,存在安全隐患。技术科接到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后,当天就进行业务补强,修改了相关规定。

一个多月以来,该段发现管理责任问题16个,相关问题责任人均在3日内完成整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