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QC成果荣获中国铁路建设协会二等奖

2017-05-12 15:1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小宇

2017年5月7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QC成果在北京进行了成果发布。该成果发布会由中国铁路建设协会承办,距今已经举办了34届。今年成都分公司第二工程公司“蜘蛛侠”QC小组代表中铁武汉电气化集团参加该成果发布会,其《减少弓型腕臂底座安装时间》QC成果荣获二等奖。

QC即“质量控制”,此项活动自1979年开展至今,越来越多活跃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建筑企事业单位,都在开展QC工作。那么,QC活动有哪些重要意义呢?

第一,对企业而言,开展QC活动最显而易见的作用是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拥有高质量的产品,提供优质的服务,是每个公司的核心所在,在多样化的选择中,可以在市场上立足必定是经得起考验的优质产品。在企业内部成立QC小组,是生产过程中质量控制的重要部分。

第二,QC成果的评审,有利于调动企业的积极性。企业广大职工自主组织成立QC小组,开展QC活动,提高产品质量,为此,QC成果的评审一方面肯定企业所取得的成绩,总结成功经验,另一方面指出存在的不足之处,帮忙他们进一步提高活动水平。在这个过程中,企业的积极性不断得到提高。

第三,在建筑行业内部,有利于企业间的交流和启发。QC小组活动成果发表,为行业间的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而评审过程对交流能起到引导作用。对某个企业的小组活动成果进行评审,总结经验,找到缺陷,提出改进意见,对其他企业的活动小组来说,也能从中得到启发和帮助。

“蜘蛛侠”QC小组在二公司经理曾元、总工焦辉健与副总工李伟的精心组织策划下,其QC成果在集团公司与股份公司,乃至于整个铁路建设行业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小组成员表示,将戒骄戒躁,在质量管理控制方面不断取得更加重大的突破。(赵小宇)

QC-赵小宇-5.1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