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缝隙里找回救命钱

2017-05-12 08:3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车厢里的寂静。5月3日,在哈尔滨客运段杭州车队担当的Z175次列车上,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眼里噙着泪水来到3号车厢乘务室门口,焦急地敲门。

“大爷,您有什么事情吗?”“小师傅,快帮帮我吧1“怎么了?您别着急,慢慢说。”“我的钱被我藏到座椅里面拿不出来了,我马上要下车了,那可是我拿去救命的钱1老大爷焦急地说。“大爷,您带我去,我帮您取出来1乘务员杨清泉说。

说话工夫,老大爷就把杨清泉带到了他的座椅前。原来,老大爷怕弄丢了,就把救命钱藏在了座椅靠背里。列车在运行过程中出现晃动,钱不知不觉就滑到了座椅腿附近的缝隙里,缝隙太小,手根本无法伸进去。

杨清泉随即找到列车长和检车乘务员。察看情况后,检车乘务员说如果不行就将座椅卸下,但这样却会耽误老大爷下车,时间不等人。眼看火车就要到站了,杨清泉灵机一动找来一把吃饭用的小叉子,从狭窄的座椅缝隙里塞进去,将散落的钱一张一张拨出来。赶在列车到站之前,他成功将老大爷的钱全部找了出来。

老大爷喜出望外,坚持要从2000元救命钱里拿出200元给杨清泉表示感谢,杨清泉婉言谢绝了。

这样的事情在列车上经常发生,杨清泉每次都尽心为旅客提供热情帮助。琐碎之中,诠释服务真谛。在哈尔滨客运段杭州车队,有许多像杨清泉一样的职工。他们兢兢业业,奔波于哈尔滨、杭州两座城市之间;他们助人为乐,经常帮助旅客寻找丢失财物;他们心思细腻,总能及时化解车厢内发生的矛盾。王 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