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标准化车间建设步稳蹄疾

2017-05-11 16:0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标准化车间建设,近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召开标准化车间建设现场会,80多名干部来到段标准化车间试点集宁检修车间观摩学习。让大家最为直接的感受是,通过开展标准化车间建设后,管理制度更为规范了,办公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了。

在集宁检修车间,记者看到,在清晰明了的作业示意图上,作业步骤、处置流程和安全关键点等内容一目了然;严明的规章制度和各类管理细则均实现了上墙。车间还安装了触摸查询一体机,很多信息均可以通过该一体机查询到,实现了车间信息的电子化管理。

自去年下半年路局开展标准化车间建设以来,该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本着“流程优化、作业优质、队伍优秀、职场优美”的四优原则,把车间原有的人员职责、办法、台账、报表等100余项制度精简到29项具体管理流程,使管理制度更具操作性,同时也提高了车间管理的透明度。此外,该段还通过建立工作记录监控平台,实现段部对班组工作的视频监控,确保现场作业标准化;配备无人机巡视设备,有效地提高了车间科技保安全的能力。

“过去,我们处理故障更多的是靠经验、凭感觉,不仅效率低下,还容易出错。现在各项作业流程明确了,大家干起活来思路清晰多了。”该段集宁检修车间党支部书记姜树平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